Pages

Friday, July 3, 2020

YouTuber踢爆床上佈滿塵蟎騙局! 「肉眼根本看得見」 - Yahoo奇摩新聞

juraganluempang.blogspot.com
YouTuber「好棒Bump」踢爆塵蟎騙局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記者林政平/綜合報導

YouTuber「好棒Bump」常發表一些實驗影片,2日晚上他上傳一支名為「踢爆塵蟎騙局!肉眼根本看得見!我們都被商人騙了?」的影片,內容請來一位侯先生,帶大家認識塵蟎跟過敏源。

侯先生表示,塵蟎其實肉眼看得見,現場也拿出他培養的塵蟎,他解釋其實每個人都是因為皮屑被分解後產生的細菌、黴菌過敏,並不一定是塵蟎過敏,床上是每個人待最久的地方,所以上面有很多過期的皮屑。

他也表示:「過去的科學家說塵蟎愛吃皮屑,床上也是我們一天躺最久的時間,上面充滿了食物來源,塵蟎在上面是不是就會很多,這是一個邏輯概念,商人利用這個邏輯概念,以床的密度,塵蟎的大小,計算出這個床的大小可以塞多少塵蟎。」他直指塵蟎可能根本就塞不進床裡面,因為必須要看床的密度。

好棒Bump則舉例標榜可以除塵蟎的吸塵器,侯先生篤定肯定吸不到塵蟎,事後好棒真的去了幾個朋友家的床吸塵蟎,完全找不到一隻;他甚至也在侯先生的建議下,當場實驗將塵蟎放在皮膚上弄死,或將塵蟎吸進鼻子,事實上完全沒有過敏,換句話說我們的過敏原其實是被分解後的皮屑,產生的細菌跟黴菌,影片一出已吸引33萬人次的觀看。

好棒Bump在影片留言區寫著:「一定會有某些業者來攻擊,所以我先講清楚,『塵蟎並非肉眼看不見的生物』,我沒有要說你輕易可以看見或找到!但是如果真如新聞還有廣告說詞中提到的「數百萬隻、數千萬隻」,那不可能找不到,那種大小床上有50隻我就受不了了。 再來,塵蟎在水中的特性是大約48小時左右才會膩死,如果吸到的話,一定會在水中看到小波紋,如果是一般吸塵機也無法輕易殺死他,一定會看到他們爬行,就連我關在試管裡面,什麼都不給的情況,2週後他們才死光,由此可見塵蟎並不是如廣告說詞中的有數百萬隻那麼常見。」

他也補充,「也許這些吸塵器真的很強很不錯,可以把皮屑跟一些灰塵除乾淨,但是一般沒那麼貴的吸塵器應該也有差不多的效果。 請大家深思一個問題,如果床上根本沒有數百萬隻塵蟎,可能你要找到一隻都很困難點情況下,那些標榜專門除塵蟎的工具到底是要除什麼呢?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塵蟎的真相,我原本也不清楚,所以大家一定難以一開始就接受,沒事,跟我買一管回去,你們就會相信了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02, 2020 at 10:53PM
https://ift.tt/2YVieZ6

YouTuber踢爆床上佈滿塵蟎騙局! 「肉眼根本看得見」 - Yahoo奇摩新聞

https://ift.tt/2UPxDr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